白瞳

八、又要转学吗?

去找白鸦的时候,正好碰到他从数学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手里还捧着一大摞白花花的纸,应该是要用的学案之类的。

“啊,是伽罗学长啊。……哦,游戏啊,其实也不用这么着急还,不过谢谢了。”白鸦的目光又望向我们,“你们怎么也来了?”

堂一脸激动:“白鸦白鸦!那个游戏你能再借我玩几天吗?”

白鸦:“……哦,可以啊。今天的小测先及格了再说吧。”

小……小测?!原来那不是学案是小测吗!

“对了白瞳,老师找你有事。”白鸦一脸淡定地转向我,看我一脸惊吓的样子,还不忘拍拍我的肩膀,安慰似的对我说,“放心,也不是很难,就是几道立体几何。”“嘤白鸦能给我透透题吗呜呜呜……”感觉自己在听立体几何四个字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呜。白鸦默默地抽出一张小测,又瞟了一眼我身后,犹豫了一番又默默地把小测放了回去。

……??!为毛!!!

生无可恋的我只好走进数学老师,也就是我们班主任的办公室。

一进去就看到老师面色沉重地坐在那里,见我来了,又严肃地向我招了招手,拍了拍身边的一张椅子。待我坐定后,语重心长地开口说:“白瞳同学啊,老师这次叫你来呢,也没什么大事……”

与此同时,我心里开始疯狂回忆着最近干了哪些坏事。偷吃了老哥卧室里粉嫩嫩包装的蛋糕?我只是监督老哥不让他早恋而已哼!而且老师也不知道啊;忘了写语文老师留的作文?也没到收的日期啊,重点是老哥也没写哼;难道是心灵世界的事被老师发现了?!不等等,如果是这个的话我其实可以卖惨的,我明明才是那个受害者……

我在几秒之内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万万没想到老师先来了这么一句:“……来先帮老师把昨天的抱回去。”“……哦,好的老师。再见老师。”“诶等会儿,别急,老师还没说完呢。”

要来了吗!可怜无装备lv.0学渣vs可怕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大boss!

“你看啊……老师也知道,你呢,是跳级上来的,先不说维持现在的成绩费不费劲,周围的这些同学都比你大这么多,虽然看你平时和同学相处的也还不错,但是来来去去也就你哥还有跟你哥玩的还不错的那几个……老师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吧,在这个集体里和大家的年龄相差有点大,大家可能跟你合不太来。前几天也跟你哥谈了谈,了解了一下你的情况,发现你想考成现在这个样子的确也挺不容易的,但是你吧,成绩不错,老师们也都为你骄傲,但是我们都觉得你压力挺大的,要不还是……换个班?但是决定权还是在你,你要不想换也可以,但就是之后学习的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是数学,你看最近新学的立体几何,你就掌握得不是很好,老师相信你以后能掌握,但是教学进度摆在那里,可能你还没掌握呢,唰一下就学过去了。老师主要还是怕你学夹生饭……”

后面老师说的什么我已经没太注意听了,满脑子想的都是换班。

最后老师让我再考虑一下,就放我回去上课了。(话题那么沉重差点忘了把作业本抱走)

好在上完这节课就放学了,数学老师大概也知道我心情不太好,上课几次走神也没有管我。

同桌的黑花发觉我有心事,趁老师不注意悄悄递过来一个纸条:“小瞳瞳怎么啦?心情不好吗?Ծ‸Ծ要不一会儿放学我们一起去看糯米团子?”我在纸条背面写道:“我没事,蟹蟹(^~^)反正今天老哥做值日,就趁机去撸一撸糯米团子叭!”把纸条递回去之后,以为不会再有动静,没想到旁边又递过来一颗糖果:“是草莓味的哦!”趁老师不注意,我把糖含在嘴里,一股清甜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开来,转过头,看到的是她甜甜的笑容。心情好像……也没那么差了嘛。

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下的课,跟老哥简单打过招呼之后就和黑花迫不及待地跑去花园找糯米团子。黑花还塞给我一个小蛋糕,说:“有什么烦恼都可以跟我说哦!呐,这是我昨天研发的新口味!放心,不是什么奇怪的味道哦~”

本来我对换班这事没什么感觉,大不了拒绝就好了,但是被黑花这么一说,鼻子没来由地一阵发酸,看着造型可爱精致的小蛋糕,脑海里浮现出的却老师略显纠结的表情,这么一想,老师其实也挺希望我离开的吧……呸呸呸!想啥呢!虽然知道自己不会离开,但再次开口,还是忍不住有些哭腔:“嗯,谢谢黑花,你简直是天使呜……嗝…”嘤算了,先哭它一顿再说。

“咦、咦咦咦?怎么哭了呢!小瞳瞳不要哭啦,我也会心疼的!”黑花有些慌,轻拍着我的背,糯米团子也喵喵叫着往我怀里拱。

我居然还傻傻地问了黑花一句:“黑、黑花以后,也会对我这么好嗝,吗?”

黑花笑着摸摸我的头:“当然啦,我们是好朋友嘛~我还有零音音、小光光、堂、还有白鸦!大家都会一直对你好的!”

超感动!黑花她果然是天使!我抹了把眼泪:“嗯!(狂点头ing)咳,别告诉别人我哭了蛤…”

“诶好呀,我理解的!话说这个假期要不要一起去旅游啊?叫上提瑞还有特课部的大家!”

“好的吖!”嗯,自我调节能力是必须要有滴!

跟黑花告别后,我回到教室拿书包,老哥一看到我就问:“嗯?怎么哭了?眼睛肿得跟金鱼似的。”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嗝,我、我没哭!”

“哎呀好啦别哭啦,怪难看的。你老哥我帮你泡到了白鸦,今天他来我们家吃饭。怎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住、住爪!发型要乱了!都说了我没哭!”哼,臭老哥,哪有这样子安慰人的!怪不得勾搭不到小姐姐!

(此处自动略过吃饭情节,之后出白鸦视角会展开写w)

送走了白鸦,哥哥把我拉到沙发上坐下来,转头对我说:“瞳儿,老师是不跟你说了换班的事?”

“唔?你肿么知道?”我一边说着,一边又往嘴里送了片薯片。

“这次你真的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我一直以为老哥也不会同意让我转班,没想到他好像更希望我换到低年级去似的,“你应该也感觉到了,我倒不是担心你其它科怎么样,关键是数学,你总不能为了搞好这一门天天熬夜,哪一科放松了都不……”

“开玩笑!难道我要在中考一次吗?万一没考上深川中学怎么办……”

“……”

“……”

“……那就……不转了。”

“……哦。”

“……”

“……”

“……”

拜托你不说点什么吗老哥?!

“……”

“……”

“……”

……算了我来吧。

“哥哥……”

“嗯?”

“其实转了那么多次学,我也习惯了,但是要换班到低年级去,总觉得……咳咳。而且我觉得这个班不错啊,特课部的大家基本都在这里,其他同学也都对我挺好的。所以……”说到这儿,我看了看茶几上黑花送我的小蛋糕的残骸,眼眶有些发红。

“好啦好啦~哥也就随便说说,你不想转也没关系啊。老实讲我也不太希望你转走。就你这样的,必须搁眼皮子底下看着。要真出点啥事儿,老妈一定会第一个杀了我的……”

“噗,你难道不该先担心一下我吗?”真是的,跟老哥聊天完全伤感不起来。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

老哥也适时结束了交谈:“好啦,时候也不早了,洗洗睡吧。反正今天周五,就先别做作业了,好好休息休息。……你先洗?”

“嗯……”随便应了一声,我抓起手机,点开了那条来信。

“好点了吗?”

咦?难道是黑花?她不该发“唔啊啊啊小瞳瞳你好点了吗我好担心你呀蛋糕有没有吃好吃吗喜欢的话我下次再给你做啊”之类的?

我一看署名——

零、零零零零零音??!

那个高冷女神!!!

就连老哥都拜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不那只是普通的搭话而已吧?!)

咳咳,总之现在这个超帅气的女神给我发信息关心我了,我该怎么回?

在线等,急!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