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瞳

中秋贺文(上)

•依然是我们家鸦鸦诶嘿w~( ー̀εー́ )

•设定按主线走ing(ง ˙o˙)ว


下面正文↓


“中秋节?”

看着网友发来的“中秋节快乐”的字样,白鸦愣了一下。

“对呀对呀,小哥哥会做什么事庆祝一下吗?”

“打打游戏,吃点零食。可能会逛一下游戏展。”

“emmmmmm⊙▽⊙lll没了?”

“没了。”

“没、没有什么中秋大餐吗!没有家人好不容易团聚热泪盈眶抱在一起的剧情嘛!!!”

“没……也没什么好团聚的吧。”

“诶!小哥哥和家人住在一起吗?”

“啊……也不算是吧。我家人经常忙工作忙到没有过节的意思,我也不想打扰他们。所以……”

“啊(秒懂jpg.)!原来你还是学生啊!好巧诶我也是!怎么样,看不出来吧~?”

不,很明显。

“……你不写中秋贺文么?”

“emmmmmmm哎呀可写的太多了完全不知道写什么好呢啊哈哈哈……”

“……”

“en比起这个,你看今天是中秋节,家人都要团聚的,要不……咱们也团聚一下?”

“别乱用词。”

“哼,我哪有!我真的真的不是坏人呀!而且家里人允许我去游戏展,说不定我们可以在那里碰面呢~”

“你家人都搬过来了吗?”

“没有哇ฅ(*°ω°*ฅ)*”

“你不回家看看?”

“唔,可是朋友都在这边Ծ‸Ծ”

“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在原来那个城市认识的人不多嘛,虽然也有几个玩得好的,但是因为…emm各种原因,也并不是很常见面啦。”

“哦。你朋友不多吗?我觉得你的性格不太像是会没朋友啊。”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键盘侠?”

“……别乱用词。”

“啊哈哈~话说你boss次数用完了吗?来一局?”

“好,我邀你。”

打完游戏再抬起头来时,已经是中午了。白鸦看了看手机通讯录里被置顶的两人,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按下去。

算了吧,他们工作忙……

正要放下有些热手机,白翼的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有什么事吗?”

“嘿!中秋节快乐!叔叔阿姨还是没时间陪你过节吗?”

“嗯……你们不回去看看?”

“不了吧,也就三天。”

“哦,那你打算怎么过?”

“如果能在中秋节找到荷儿的话,我们也算是一家团圆了吧。”

“……你们找到她之后,就要回去了吧?”

“应该是吧,不过我们还是会回来看你们的,不要太想我们哦。”

“嗯……”

“好啦好啦,你有什么安排吗?我们家瞳儿好像在谋划着跟网友见面。嘁,小样儿,还真以为能瞒过我呢!”

“的确不太安全吧……反正你看住她就行。别让她从心灵世界溜过去。”

“咦?!还可以这样吗!”

“对啊,心灵怪物可不会因为今天过节就放过她。”

“啊,看来我的任务还挺艰巨。对了,要一起逛游戏展吗?”

“不了……我还要给福利院的孩子送东西。……你好久没去了吧。”

“是啊,好久……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上次去的时候,从老师那边听来的。”

“……好吧。也帮我带点东西?”

“嗯,你说。”

“据说新出了一款乙女游戏……”

“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爱好……”

“不不不是!想什么呢!是给我妹买的!中秋了嘛也送她点礼物……钱我到时候打给你。”

“哦,是么。”

“喂你这完全不相信我的语气是这么回事!”

“有吗?你听错了吧。”

“唉……算了算了,我宽宏大量不跟你计较。先去赶作业啦,回聊!”

嘟——嘟——嘟——

挂了电话之后,白鸦忍不住叹了口气。

翼有妹妹陪着,虽然没法回去见父母,但是他们也可以视频聊天……堂、光、黑花……他们的父母都在家,随时可以陪他们。可是我的父母……即使电话打通了也聊不了几句吧。

轻轻摇了摇头,把这种想法赶出脑海,白鸦拎上两个大袋子,出门去为福利院的孩子们买礼物——那些孩子,才真的需要有人陪伴。


游戏店内。

“嗯?你不是福利院的……怎么偷偷跑出来了?”白鸦认出了脚边的小孩子,很是惊讶。

这孩子叫小冉,前不久刚进福利院。他的父母失踪好几天了,邻居好心,报了警,警察得知后,就把他送来了这里。

“白、白鸦哥哥……爸爸说中秋节要给小冉买游戏,可是小冉一直没看见爸爸,就偷偷过来找爸爸了……白鸦哥哥知不知道爸爸在哪里呀?”

白鸦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微微皱了皱眉头。

中秋节……本来应该是人们团圆的日子,可是小冉,还有福利院的其他孩子们……却连一个家都找不到。

思及此,白鸦弯下腰,对小冉说:“爸爸有事,不能亲自给小冉买礼物了,所以就让我代替他过来。有什么喜欢的,我买给你。”

小冉撇了撇嘴,皱着眉头说:“唔,那好叭。那小冉什么时候能见到爸爸妈妈呀?”

“这……他们忙完工作,就会立刻来看小冉的。”

“那,小冉想要什么游戏,白鸦哥哥都会卖给小冉嘛?”

“嗯……不过别要太多,我一个人拎不动。”

“……哦。” 

正当小冉一脸严肃地挑着游戏时,白瞳突然推门进来,险些撞到白鸦身上。

“白、白鸦?”

“白瞳……?”

“啊,你们也在为福利院买礼物吗?”

“嗯,是啊。”

这时,白瞳才注意到一边的小冉(主要是因为矮(๑•́ v •̀๑)):“咦咦咦?小冉也在啊~”

“白瞳好~”

“叫姐姐——~以后不管其他人说我什么坏话都别信哦,尤其是那个十多岁了还没人要的大哥哥,你白瞳姐姐我超厉害的!”

“哦……好吧白瞳。”

“叫姐姐!”

“白瞳……(对上了白某危险的目光)……姐姐比白鸦哥哥还厉害吗?”

白瞳:……………………………………………对。

(白鸦:你这省略号未免有点多。)

“那小冉想要爸爸妈妈,白瞳姐姐能把爸爸妈妈找回来吗?”

“啊……当然可以的哟,但是你一定要表现得超级超级好才行!否则爸爸妈妈一看,哎呀小冉不乖呢,说不定就不想回来啦!(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啊!那小冉一定要好好表现!”

“嗯对的呢~”白瞳颇有成就感的叉着腰挺着胸,点了点头。

正所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白鸦趁挑游戏的小冉不注意,凑到白瞳耳边,悄悄问她:“你知道小冉父母的下落?”

“唔……哥哥跟我说的,他听秋葵学姐说,小冉的爸爸妈妈误入了心灵世界,再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目前好像正在调查中。”

“这样啊……”该说是意料之中吗?最近不少人失踪,都是因为心灵世界,真不知道自己拥有心灵形态到底该不该庆幸。

白瞳又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从包包里掏出了一盒月饼:“呐,送你哒~中秋快乐!唔,你好像不太爱走节日流程的样子,不过月饼真的很好吃哦!这是我自己做的~诶嘿,第一次做月饼,虽然有黑fafa在旁边帮忙,但是还是失败了几次……不过你放心!我有阻止她放奇奇怪怪的东西进去!”

白鸦微微一笑:“谢谢,我很喜欢。对了……听说新出了款乙女游戏,我给你买来了。”说着,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白瞳。

“呜哇,谢谢谢谢!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款游戏哒?”

“啊……其实这个是你哥哥要我买的,说是要送给你,既然遇到了,我就算是……替他转交了吧。”

“哦——明明超不喜欢看我调戏小哥哥。”

白鸦:……???

——TBC——

小小的预告:白鸦的神仙父母会出场哟w!

本来想一次性码完,结果越写越长emmm……明天继续fighting!


评论(3)

热度(9)